網頁

2016年3月21日 星期一

「讓我們只要愛,不要傷害!」葳格劇團盛情演出宣導兒童保護

  為讓孩子從小學習自我保護,並防治家庭暴力事件的發生,輔導室於321日為四年級學童舉辦一場「只要愛,不要傷害」戲劇演出,以最生動的方式宣導兒童保護觀念,藉由故事劇情的發展,了解如何保護自己免於受害。
  安全守則第一條,告訴小朋友的是:「不可以一個人在黑暗的小路行走喔!」如果遇到感覺詭異的怪怪陌生人,千萬要保持鎮定,才能冷靜的想辦法身,保住小命。
  透過這次的戲劇演出,也讓小朋友了解「家庭暴力」是指發生在家庭成員間的暴力虐待行為,同時是嚴重的犯罪行為。家暴除了身體虐待外,也包括言語、心理及性虐待。當家暴降臨時,每個孩子都要學會大聲:「不要!」;可以趕快跑開、也可以告訴信任的大人及老師、還可以打電話到婦幼保護專線113尋求幫助。
  此外,如果發現家人有奇怪的舉動,像「沒有生病卻吃很多藥」、「關窗卻打開瓦斯」、「買木炭卻沒有買烤肉的東西」、「家人之間常常打架或不斷哭泣」等等,都應該提高警覺,趕快求助。兒童有免於受虐的權利,兒童有受教育的權利,兒童擁有生存的權利,期望透過一次次的宣導與教育,讓社會上有更多的愛及正向的力量,共同解除可怕的「暴力魔咒」。
  這次的戲劇宣導,能受到師生的肯定與喜愛,十分感謝葳格赫赫有名的編劇大師--李淑如護理師在編寫劇本上的用心,也因葳格有一群熱情有活力、演技爐火純青的天團級人物參與演出,才能呈現出最佳的成果。除了輔導室本身王會君組長擔任聰慧又機伶的三姝小妹、江躍龍主任飾演專門拐騙善良兒童的曼尼(MONEY)惡棍外,更要特別感謝活力十足、笑容可掬的教務處蔡淑玲主任擔任重要的113老師,以及本校帥氣、熱血的陳鵬吉老師犧牲扮醜飾演因遭受多重挫折而成為家暴加害人的父親、熱血派的惲大宗老師扮演遭到家暴的受虐兒、人氣十足的王郁恩老師臨危受命擔綱演出兒童局的社工員、編劇大師李淑如則一人分飾兩角,除了演出遭到家暴而離家出走的受虐母親,同時還扮演社區的愛心人士珠媽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