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年12月14日 星期四

親職教育講座--世界越快,對孩子說話要越慢

  本學期於1124日輔導室辦理乙場親職講座,本次邀請到親子天下專欄作家-澤爸,為與會的家長暢談親子對話技巧,講座吸引70位家長到校聆聽,而家長委員會林靜宜會長更是代表委員會,購買20本澤爸的新書「世界越快,對孩子說話要越慢」來贈送參與的家長。
  澤爸以生動活潑的演講方式,並且不斷透過實際的例子與在座家長分享,還一針見血地勾勒出一般家庭中,為人父母所經常使用的語彙與對話模式,讓每位家長驚覺到這不就他們現在家中的寫照,但是澤爸更貼心地點出,當下其實若能轉換另一種對話方式,親子衝突的場景絕對會大大降低,同時還讓與會的家長馬上練習狀況裏的句型,家長無不感到受益匪淺,直呼回家後要開始練習改善親子關係。期間澤爸更是語重心長地指出,當父母若能在適當的時間放下3C產品,多點時間與孩子深度對話,肯定是增進親子關係的重要關鍵。
  整場講座在澤爸充滿幽默風趣、唱作俱佳方式的傳遞中,使家長們個個在意猶未盡的氛圍裡結束,幾位家長不約而同地表示,這次講座真是受益良多,同時也希望學校可以再次邀請澤爸進行相關的講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