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2月14日 星期一

聖誕節系列活動 PART 1~~二手市集助公益

  葳格小學聖誕節慶祝活動,辦理三到六年級的愛心二手市集。本活動結合了環境教育與生命教育的議題,引導孩子們落實資源再運用與分享的概念外,更重要的是從「心」做起,加強地球資源的愛護,同時還結合公益教育意義,而整場活動的各班交易所得,將全數捐贈給台中市十方啟能中心,用來幫助弱勢族群。
  整個活動過程,從由孩子挑選物件開始,亦同時邀請家長在家共同參與,讓孩子與家長進入親子時間,一起討論物品的去留,並訂定出一個合理的價格,再把物品帶到現場販售;而孩子們在市集裡早已經知道活動的核心意義,因此更卯足全力去推銷每一個物品,甚至還會運用技巧邀請參觀的老師購買物品。而在活動結束之後,我們也看到每個二手物品大都有了新的歸宿,這也是環境教育中我們最樂見的狀況。
  葳格的孩子是幸福的,但是享受幸福的同時,葳格的孩子們更願意毫無保留的付出,透過本次的二手市集,孩子們實際的參與最後都化成實質的愛心,去幫助更需要幫助的人們,這是葳格教育中更深層的教育意義,也是本校重要的教育核心價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