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5月23日 星期一

傳承--學習分享 V.S 分享學習

  輔導室選在六年級畢業前夕,舉辦一場生涯輔導活動,由六年級的學長姐與五年級的學弟妹進行一場關於學習經驗的分享會。
  分享會中,邀請本年度獲得優異成果的五位學長姐,就他們的讀書方式、習慣,以及平時特有的學習方法來分享。像603劉晁泓條理式的將各科的準備方式羅列出來,提供學弟妹參考。601林妤芊分享著自己獨特「激勵自我」向上的見解,604李依宸則以平時養成的英文學習技巧,搭配運用聽英文歌,在家與家人用英文對話的方式,讓自己在2015的全國英文拼字大賽獲得個人組的第二名的殊榮,而605的翁世勳更是不斷地參加各種競賽的的機會,提升自己的戰鬥力,進而獲得代表台灣參加IMC國際數學競賽的選手資格,而最後一位上台分享的604林心宇更是侃侃而談自己讀書不忘運動這件事,除了各式的學科競賽總是常有亮眼的成績外,在全台中市的國小田徑錦標賽中,亦能獲得乙組跳遠與跳高第五與第六名的成績,實屬不易。
  在場所有五年級的學弟妹,除了聽得津津有味之外,在學長姐的學習成果分享完,還提出了五花八門的問題來詢問這五位學長姐,讓整個分享活動在此起彼落又附帶有趣的問答氛圍中劃下驚豔的句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