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5月26日 星期四

畢業季系列活動--葳格小志工~~出動!!

葳格的教育理念,除了培養孩子積極向上,對知識追求的熱忱之外,在品格教育的環節中,更是不斷地引領孩子從本我走到人我的境界,並結合書中的知識,實踐古人所述說的道理。
五月二十五日的志工活動,我們從「孟子中『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精神出發,讓孩子實際走訪位於台中市德化街的輔順仁愛之家,與長者們互動。孩子盡情表演著他們花了一個月的時間辛苦習得的舞蹈,取得在座長者們熱情的回應,隨後也以小組的方式與長者進行互動,孩子們分別拿出象棋、跳棋、撲克牌,甚至是最夯的桌遊,五花八門。這不就是「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顯影!看著長者們的笑容,我們深深感受到即將進入高齡化社會的臺灣,如何與長者互動,也將是現在學子必須面臨的狀況之一。
多元學習,多元探索,正是葳格的師長準畢業生們,上了一堂具有意義的社會課程,所有書中知識的習得,不如確切感受踏出去做的那一刻。師長所精心播下那顆關懷種籽,讓孩子們在這次的志工活動無限蔓延,更在回程時的熱烈討論裡悄然茁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