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11月10日 星期四

親職教育講座--「愛,讓孩子做自己」

  「孩子經常不按牌理出牌,該怎麼辦呢?」這是許多家長經常遇到的教養問題,而今年第一學期的親職教育講座,葳格小學非常榮幸邀請到國際知名服裝設計師吳季剛的母親-陳美雲女士蒞臨,分享她對她兩個孩子的教育歷程,並且一路暢談小時候不按牌理出牌的吳季剛如何達到今日的國際成就,讓參與當日活動的家長收獲滿滿,還造成熱烈地迴響,而同時葳格高中國中部家長委員會會長張瓅元女士更是拋磚引玉,全額贊助本次講座的所有費用,並另外購買廿本陳美雲女士的著作「愛,讓孩子做自己」送給參與本次活動的家長。
  陳美雲女士在講座一開始,便以吳季剛與吳季衡兩兄弟為例,對與會的家長道出運用同一套教養方法來對待家中2個以上的孩子,是非常不宜的做法,因為每個孩子都有他們天生與眾不同的個性,硬逼著家裡所有的孩子都吃著同一道菜,肯定是會有人適應不良,甚至還有可能阻礙他們發展與生俱來的天賦,做父母的應該要非常謹慎。而陳女士也侃侃而談吳季剛從小到大,以及在紐約求學的趣聞,還有與美國總統歐巴馬夫人蜜雪兒的緣份,以至於讓吳季剛所設計的晚禮服更是名留美國青史,這是陳美雲女士身為人母最大的驕傲。
  而洪武吉校長表示,希冀能透過陳美雲女士教養經驗的分享,讓參與的家長可以重新定義與反思父母與孩子之間更深一層的親子對話模式。而學校單位除了本身就是教育孩子的場域之外,另一個重要的任務即是透過親師之間各種活動的分享與交流,進而帶動父母與孩子間正向的互動與改變,徹底發揮教育的影響力。
  六年級恩琪、恩琳的媽媽在回饋單上表示「就像陳美雲女士所說的,支持孩子最重要的『自信心』,正是他一路走來的堅持,希望能像陳女士一樣,讓孩子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而自己亦能一路陪伴孩子長大,是何等的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