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年12月25日 星期一

愛心二手市集

本年度生命教育系列活動傳承著去年「用愛心做公益」的精神,延續辦理校內「愛心二手市集」活動。
這次,也邀請家長共同參與,從挑選物件開始,再到訂定合理的價格,最後再把物品帶到現場販售。整個活動進行中,學生透過推銷與買賣的體驗,更是將數學課程、社會課程以及綜合課程的綜合一一體現,讓教室裡的學習得以實際應用在生活裡。透過二手市集物品交流義賣的過程,每個物件大多有了新的歸宿,相信,這是環境教育中最樂見的狀況。
活動結合環境教育與生命教育等跨領域議題,目的是在引導孩子們落實地球資源的再運用與分享的概念外,更希望孩子們都可以從「心」做起,強化葳格學子對地球資源的愛護。整場的交易所得全數捐贈給「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扶基金會」(南台中家扶中心),以幫助弱勢族群,響應公益。
  葳格的孩子是幸福的,在享受幸福的同時,透過愛心二手市集活動,讓孩子們更願意毫無保留的付出,將活動的體驗化成實質的愛心,同時幫助更需要幫助的人。這正是葳格教育中最深層的情意教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