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年3月26日 星期一

班級輔導活動--我的生命主打歌

生命教育課程,意在喚醒學生心中最溫馨柔軟與激勵正向思考的價值,並希望藉由這樣的核心意義,增加與延續學生知識習得之外的多元內在學習,並試著探索與內化自己存在的哲學思考。
本次五年級輔導活動-我的生命主打歌,以團體課程方式,輔以藝術治療的核心概念,加上音樂(歌曲)作為媒介,進而從中引導出每個孩子,在自己的生命經驗中,最富有意義的聯結經歷,並希冀帶領他們敘述出自己最重要的生命轉變故事。活動時,由輔導室的江主任與王會君老師分別先分享自己的生命主打歌開場,再依序播放各班被挑選出同學的歌曲並分享他們重要的生命歷程,同時藉由播放的歌曲和全班同學共同討論聆聽之後的想法。
  透過音樂的節奏和旋律,感受不同的情緒並相互交流情感和生活體驗,在過程中,我們發現了許多孩子令人佩服的韌力及勇氣的故事,這就是生命主打歌的活動目標。或許不是每個故事都是那麼的吸引人,但透過彼此分享的氛圍中,總會悄然埋下觸動心靈的希望種子,然後在未來的有一天萌發出,真正的認識自己的內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