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年3月27日 星期二

兒童保護宣導--只要愛,不要傷害

  輔導室於319日為四年級學童舉辦一場「只要愛,不要傷害」的教育宣導,利用戲劇演出,以生動又活潑的方式,建立孩子自我保護的觀念。
  故事開始,從輔導組長王會君老師扮演的三珠小妹,遇到輔導室江躍龍主任飾演專門拐騙善良兒童的曼尼(MONEY)惡棍說起,教導小朋友如何保持鎮定並成功脫身。第二幕則是透過影子戲呈現出熱血派的體育老師惲大宗,遭受到帥氣的自然科任老師陳鵬吉所犧牲扮醜的父親,因失業酗酒進而出現暴力行為的過程,藉此讓小朋友了解「家庭暴力」。最後一個橋段由社區愛心人士珠媽媽(編劇大師李淑如護理師飾)、113老師(科任老師林宏儒飾)、兒童局社工師(音樂老師王郁恩飾)三位共同說明如何運用各種資源系統並學習免於受害,讓孩子知道,在遇到危險時,學會大聲說:「不要!」;可以趕快跑開、還可以告訴信任的大人及老師、也可以打電話到婦幼保護專線113尋求幫助。
  輔導室期望透過每一次的教育宣導,讓學校的每一個小朋友有更多的愛及正向的力量,共同解除可怕的「暴力魔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