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年5月21日 星期一

溫馨五月天,感恩在心田

  溫馨的五月,是一個充滿感恩的時節,也是一個暖心的月份。輔導室在溫暖馨香的五月天裡,規劃了一系列具有意義的感恩活動,而教學單位也同步在課程裡,指導孩子們成為一個懂得感恩惜福的人,此時葳格的校園裡,正散發出陣陣暖心的氣氛,感染著每個人。
  --讓每個孩子成為唯一的主角,雙手舉著心情牌卡與文字牌卡,是「幸福有夠讚」活動中最獨一無二的畫面,佈置滿滿一大面的幸福牆,下課時分孩子們穿梭在川堂的長廊上,爭相尋找彼此最美麗的笑容,是一幅美好而充滿溫度的風景,孩子們充分表達家中主要照顧者的感謝之情,更是溢於言表。
  --透過「溫馨五月天慶祝典禮」,邀請各班班級代表家長,上台接受自己孩子的獻花與擁抱,是五月天系列活動裡最美的畫面,也是典禮最希望傳達的宗旨與意義,而代表家長委員會的副會長張金瑛女士,一席充滿智慧的祝福詞,亦讓全場的師生與嘉賓沐浴在感動的氛圍裡。
  --「親職教育講座」邀請到以「人文」為師的文化人-游乾桂老師,進行一場題為「教育裡的幸福處方」講座,透過游老師充滿哲學思考的演講內容,緩緩道出教育過程中如何區分理性與感性的成就差異,最後要讓孩子不但成為一位令人欣賞的人,同時也是那個領域的專家,讓在場聆聽的家長對於孩子的教育更有一番不同的領悟。
  --在特別節日的前夕裡,踩著「馨花朵朵開」的節奏與充滿感謝意涵的花語氣息中,葳格的孩子們通過一束別具意義的花朵,獻給家中主要的照顧者來表達他們滿心的感恩與感謝,也為整個系列活動劃下完美的句點。
  葳格國際學校-西屯校區小學部沈月清校長表示:「一束康乃馨所代表的意義具有多重面向,而葳格國際學校的教育始終相信,讓孩子從『心』做起,是一切教育的根本價,唯有透過孩子與家長不斷有意義的互動,『愛』才能真正傳遞到心深處,而教師,只是協助孩子發掘自己那顆良善心靈的引導角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