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9月29日 星期四

教師禮讚--敬師奉茶謝師恩

  每年的928日是紀念至聖先師孔子誕辰的紀念日,同時也是俗稱的教師節。而今年本校教師節慶祝活動選在926日的學生朝會時間進行與辦理,在慶祝週裏輔導室還準備了幾個小活動,讓老師們亦能感受到簡單而備受尊敬與溫馨設計。
  家長委員會何欣華總幹事代表全體家長傳遞感謝說:「非常感謝老師平時默默的付出,讓葳格的孩子們都能穩健的成長,也讓所有的家長都能放心地將孩子交給學校,這是葳格全體教師長期用心所建立出來的口碑,真的很感謝。」同時亦代表全體家長委員於敬師活動中致贈全校教師乙份禮物,讓所有的教職員備感溫馨,而整個慶祝典禮便在暖心的氛圍中展開。
  慶祝活動中,由63班邱子耀同學為老師們朗誦一首「感恩千萬心」的詩歌來貫穿,內容是將老師比喻為辛勤的農夫,用心栽培著每一顆種子,使它們成長茁壯,並以感恩的心感謝老師的付出。最後再以66班全體同學擔綱演出的「2016龍的傳奇」戲劇表演,該劇是描述一位辛勤的老師用心帶領孩子向善的故事,劇中更提醒著大家應時時保有一顆尊師重道的心,而因為606孩子用心的演出,更是讓觀賞的所有小朋友個個看得目不轉睛,讚聲連連。
  輔導室今年還規劃以「奉茶」為主題來慶祝教師節,在學校B棟大廳設置一處奉茶亭,藉由過去台灣「煮一壺茶水,擺在路邊的大樹下,讓來往的人,可以坐在奉茶亭休息,喝一杯涼茶」的奉茶精神,希望在課間經過的老師也能夠歇歇腿,品嘗冷泡茶的淡淡香氣以調劑身心。
  除了學生朝會的慶祝活動及教師奉茶之外,同時輔導室也舉辦「愛要大聲說」及「愛的點播」兩個系列活動。「愛要大聲說」是小朋友至輔導室領取卡片,書寫完成後投入專用信箱由輔導室代送;「愛的點播」則是開放小朋友提供點播音樂送給想送的老師,藉此希望葳格小學的所有教職員都能擁有一個溫馨的教師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